雪饼

You belong to me.

【异坤】我在看着你 12 结局

刑侦AU试水/连环killer

警官x明星受害人

明天会最后更新一个小尾声,就算是圆满结束啦~

喜欢开放性结局的可以停在12,感谢。


--------------------------------


12 结局

 

蔡徐坤是一个特殊的人质。

又或者说,他不是人质,他是被请来表演的。

沈楚诗把他带到体育馆之后,并没有再用刀指着他的脖子,因为没有必要。面前,被绑在舞台正对面两三米处,还没有搭好的延伸台支架上的四个女生,全部面色惨白,神志不清,奄奄一息,仿佛随时会停止呼吸。

沈楚诗就蹲在她们身边,手上还是拿着那把水果刀。

她捆了蔡徐坤的手脚,命令蔡徐坤坐在舞台的中央不停地唱歌。

蔡徐坤曾试图停下来劝说她,一旦他停止唱歌,沈楚诗就会用手里的刀去随便戳一个女生,一边戳一边说:

“坤坤,你快唱,你的观众睡着了。”

………………

蔡徐坤一边忍着脖子和喉咙的疼痛不停地唱歌,一边心里边把这小姑娘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再后悔今年年初没去庙里拜拜,遇精神病都遇上个这么有个性的。

所以到底梦想是什么?她到底要实现什么梦想才会停下来呢。

蔡徐坤彻底自闭了。

 

王子异一行人赶到的时候,远远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尴尬又怪异的场景。蔡徐坤在舞台中间唱的累的要死,下面四个女生被绑着光出气儿没进气儿,精神病蹲在台下望着舞台攥着水果刀听的津津有味。

……………………

这都什么神展开。

队伍从正对舞台的观众席开始,推近到距离人质约20米的地方就无法再近一步。因为面对着他们,被捆住手脚坐在舞台上的蔡徐坤停止了歌唱,声嘶力竭地喊他们停下来。

蔡徐坤看见,沈楚诗在他面前,割章倩倩的肉。

沈楚诗发现警察来了之后,变得有些焦虑,开始用水果刀一片一片的割章倩倩手上的肉,他们向前一步,她就割下一片来,仿佛眼前昏迷的女孩儿在她眼里不过是一块可以随意处置的牛排。机动部队只好停在20米处的位置等待。

沈楚诗很聪明,她一直躲在章倩倩的身体和延伸台支架的后面,狙击手根本无法瞄准她。

“我过去看看。”王子异将配枪从腰间掏出来,子弹上膛,“人太多了她的情绪会被影响,对人质不利。”

“我跟你一起去。”范丞丞立刻上前一步也端起了枪。

王子异摇了摇头:“不行,只能是我一个人去。我是这几天和蔡徐坤最亲密的人,也许能引起她的注意,让她离开那四个女孩身边。丞丞,你留在这里指挥,看准机会救那四个女孩。”

“可是……”

“这是命令。我们时间不多了,她们等不起。”

范丞丞还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终究是吐出了一句Yes Sir。

 

 

“她是你的朋友,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她?”蔡徐坤哑着嗓子问。

“她不是,她是肮脏的魔鬼,她该死。”沈楚诗看着刀又期期艾艾的哭出来几滴盐水。

“她当然不是你的朋友。”王子异温暖坚定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沈楚诗警惕的回过头,见王子异缓慢的向她走来,她一个紧张又割掉章倩倩一块肉。

王子异的脸色毫无变化,仿佛章倩倩与他根本无关,甚至还话里还有几分同仇敌忾的气味。

“你是谁?”沈楚诗皱着眉头,举起了刀,“你别再过来了!你再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了章倩倩!”

蔡徐坤紧紧的盯着王子异的步子,本想趁着沈楚诗的注意力被吸引,悄悄脱离她的攻击范围,却在与王子异目光相接之后迟疑了一瞬。他看了看奄奄一息的四个女孩子,停止了动作。

王子异闲庭信步一般缓缓向前,无所谓似的谈论着章倩倩,就像是谈论今天的天气一样轻松。

“章倩倩不过是个肮脏的私生饭,根本就不配活着,她偷拍蔡徐坤,还花钱让那两个服务生去偷蔡徐坤的牙刷出来,这种人活该去死。”王子异放缓了步子,有意识的将江楚诗向着远离其他女生的方向缓缓逼迫,“认识章倩倩之前,你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粉丝,是她向你打开了私生这扇隐秘的大门,让你无法自拨。”

“我跟她根本不一样!你不懂!”

“我懂,我当然懂。她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肮脏的欲望罢了,她从中牟利,她只爱她自己,根本不爱蔡徐坤。而你爱蔡徐坤,你可以为他做一切事情,只有最崇高的爱才配得上蔡徐坤。”

“你闭嘴,你不要再说了!你到底是什么人!”被说中心思让江楚诗一时变得慌乱,脚步不自觉的向远离王子异的方向移动,刀尖离章倩倩的手越来越远了。

这个男人让她感觉到危险。

“我和你一样。”王子异在距离江楚诗五米左右的距离站定,“我爱蔡徐坤。”

“哈哈?哈哈哈哈?”江楚诗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你爱他?你们这些男人,没一个真的爱他。”

“赵峰宏那渣子,只想得到坤坤的身体。他对每个男孩都这样,要了人家的身体就会寻找下一个,根本就是狼心狗肺!”

“还有大厂的那个!那根本不是个男人!我不过是给他寄了几个刀片,给他爸妈寄了几张他的遗照,立刻吓的跟头鹌鹑一样,中途退赛回去继承他那什么狗屁家业去了!这种人也配做梦和坤坤一起出道?”沈楚诗得意的神色爬上了眼角,仿佛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你为什么……要这样……”蔡徐坤坐在台上听着,听着她做的那些事情,心中一片苦涩。

那是个温柔的好人,从小在爱与包容的罐子里长大的男生,即使是在那样残酷的生存赛里也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的人。

那是蔡徐坤第一个喜欢的男生,他曾以为会永远陪在他身边一起创造更好的舞台的人。

沈楚诗的脸上根本毫无愧意。

“坤坤,他配不上你。”

“可是我喜欢他,我说他配他便配。”

“你不喜欢他,是谁逼你讲这些违心话。”沈楚诗根本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你怎么可能喜欢他那种人,根本没可能。”

王子异又忽地向前迈了一大步。

“你别过来!你别过来了!”江楚诗挥舞着水果刀,正想用章倩倩来威胁对面却发现自己离章倩倩的距离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越来越远,完全超出了她可以掌握的范围。

她惊恐地后退,一把抓过舞台上的蔡徐坤。水果刀就横在他纤细脆弱的脖颈上。此时,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四个女生在她眼前被范丞丞带人救走。

她无暇顾及,她拥有蔡徐坤了。

那些个见证人不要也罢。

王子异站在她的对面,放下配枪,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他们做到了。

连一句对话也没用,全靠着默契,用自己的身体做诱饵,为四个女孩儿抓住了一线生机。

现在,是他们最后的战争了。

沈楚诗却突然冷静了下来。

这不是一个好的讯号,这证明她的思维逻辑可能发生了一定转变。但精神病的逻辑,并不是普通人能轻易理解的。

王子异斟酌再三,缓缓开口。

“楚诗。”

“嘶——”蔡徐坤痛呼出声,因为那水果刀又在同样的位置划出一了道血痕。他咬了咬嘴唇,拼命忍住自己的声音。

“你恨你的母亲。”

“哦?”

“你甚至不愿意听别人叫你的名字,因为你厌恶,那样听起来,仿佛你冠着她的姓一样。蔡徐坤和你一样,他的名字,第一个字也是来自他母亲的姓。你们同样有着过于强势的母亲,你觉得你们是同一类人,是天生应该要在一起的。”

“你难道不觉得自己自以为是的样子很可笑吗?以为自己是上帝吗?能够看穿每个人?”

“看看你激动的样子,这证明我说对了。”王子异拼命的管理着自己的表情,蔡徐坤脖子上的血痕让他心疼的几乎要疯掉,“我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博士会说,你对蔡徐坤,崇拜又轻贱,又想占有他,又看不起他。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一直给你那样传统教育的母亲,她永远不会问你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总是按照自己的喜好给你做决定。你喜欢跳舞对不对,还喜欢说唱,但是你妈妈说,这样是不务正业的,你必须要好好学习。她不让你看对面楼的孩子跳舞,用身子挡着你,伸出手来,这也是为什么你总是随身带着钢尺,因为你妈妈伸出手来的时候,你必须递上钢尺。”

沈楚诗握刀的手微微颤抖,王子异知道自己的话有用了,她开始接受自己输出的信息。

20米开外,范丞丞时刻注意着舞台上的动静。一旦沈楚诗暴动,布置在高处的狙击手会将她当场击毙。

“她打你,限制你。而你开始习惯被约束,被支配。这么多年你都是这么过来的,你习惯穿黑色的衣服,习惯走在阴影里,你甚至觉得这没什么不对,直到你看见了蔡徐坤。他,他对你来说太耀眼了,简直像钻石一样。他把你妈妈嘴里那些三流的爱好玩儿的那么出色,出色到千千万万的人,崇拜他,喜欢他。你第一次想要反抗你的母亲,但是十几年来潜移默化的教育,让你做不到。母亲给你灌输的思想,让你一边羡慕着他的光鲜,一边又痛恨着戏子的下贱。”

“你乱说!我没有!我从来没有轻贱过坤坤!你不要挑拨我们!”

“是吗?如果你看得起他,你应该尊重他,相信他,而不是去中伤他的朋友,杀掉他的追求者,去替他做你认为正确的决定,你这样,和你妈妈又有什么区别呢?你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不是在复制你母亲对你的支配吗?”

王子异见她思考着自己说的话,肢体语言上已经表现出了迟疑,便放软了语气。

“你是个好姑娘,你知道吗?”

“我不是了,我杀了好多人。”

“你在杀赵峰宏的时候,使用了玻璃纸吧,那种闪着光的漂亮纸片反映着你心中仍旧存在着对梦幻和美好的追求。那两个服务生,你替她们整理好衣物,是因为你心中有羞愧,你在后悔。杀他们的每一秒,你都在矛盾,在和心里的恶魔搏斗,只是有时,愤怒和占有欲使你失控。你需要的不是惩罚,是治疗。”

蔡徐坤能明显感觉到,这个拿刀逼着自己的女孩儿,心中正卷着滔天的波浪,她不知道自己做的对还是不对。她所有的决定,都是她妈妈替她做的,她的心理年龄不过是一个小孩子。喜欢的东西就要抢到手,就这么简单,仅此而已。

“楚诗。”蔡徐坤开口,那刀依旧贴在他颈上带着剧痛无意识地抖动,“妈妈给我们名字,不是因为支配欲。”

“是因为爱。”

刀刃砸在地板上,清脆的响声昭示着这一切都结束了。

王子异走上前去,将两个伤痕累累的人都紧紧揉进自己怀里,只是一个的伤在身上,另一个却伤在心灵。

温热的血液打湿了蔡徐坤的腰侧。

女孩的腹部插着一只老旧的钢尺。是她妈妈每每用来打她的那一只。

她最终在舞台上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评论(34)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