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饼

You belong to me.

【异坤】我在看着你 11

刑侦AU试水/连环killer

警官x明星受害人

我的新机械键盘到了我超级开心

于是今天晚点会双更把结局直接放出来,想一口气看完的可以等晚上。


-----------------------------------


11

 

蔡徐坤的脖子上架着一把水果刀。

副驾驶并不是一个好位置,特别是在被司机用刀架在脖子上的时候。

“我是不是见过你。”

女孩儿持刀的手抖了一抖,纤细的脖颈儿上立刻多了一抹刺眼的血痕。

“对不起,对不起坤坤,我不是故意的。”口罩覆盖下,女孩儿的声音怯生生的,又害羞又慌乱,“你疼不疼,我,我……”

“没关系,没关系我不痛的。”蔡徐坤强忍着伤口的刺痛,调节着呼吸尽量不要惊吓到女生,“你这样开车很危险,我不会动的,你把刀放下好不好?我怕你伤到自己。”

女孩儿眉宇间出现了一丝犹豫,很快又浮上了不赞同的神色:“不行,不行不行,你会消失的,你还要跟我去,跟我去实现梦想。”

蔡徐坤看着明晃晃的刀刃儿实在是眼痛。电话里这女生神经兮兮的说要跟自己实现梦想还说找了四个见证人,越听越不对。正打算给王子异打个电话说一声就被告知必须立刻出门有任何异常就杀掉见证人。

现在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很明显这个疯子没把另外四个“见证人”带着,而是提前绑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了。虽然自己作为男性,肯定有一拼之力,但是另外几个人质在哪可能就永远找不出来了。

“你叫什么名字,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想跟你聊聊,或者你比较希望我直接叫你ikun?”

女孩儿的眼里又惊又喜,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开始颤抖了。

“沈,沈楚诗。”

“楚诗?真好听。”

“沈!我姓沈!沈楚诗!不是楚诗!”女孩儿突然激动了起来,蔡徐坤使劲贴着椅子才能堪堪躲过乱戳的刀刃,却还是被刮出了更多细小的伤口。

可真行,比我被叫徐坤还生气。

“好的,好的沈楚诗,沈小姐,你冷静一点,好好开车,看路好吗?”蔡徐坤伸手抹了抹顺着脖子流下来的血,疼的龇牙咧嘴的也不敢出声。

女生好像很满意沈小姐这个称呼,呼吸渐渐平静了下来,但是一直举着那把水果刀一寸也不愿意挪动。

蔡徐坤也不再讲话,只是尽量躲着那把水果刀,省的哪句话又踩到这个疯子的猫尾巴,被一通乱戳,还没到目的地就在车上被戳成蜂窝煤。

眼前,渐渐出现了圆形的屋顶。

 

 

 

开门的妇人比昨晚见面的时候看起来更憔悴了,保养得宜的面部出现了几条新的皱纹,金边眼镜架在妇人高高的颧骨上凭空增添几分压迫感。

“王教授,您……”

“你好,我是市刑侦大队重案组的组长王子异,现在怀疑您的女儿涉嫌两起故意杀人案件,并且现在已挟持5名受害人,希望您配合我们调查。”

妇人皱着眉头看着王子异和范丞丞亮出的证件,淡淡的摇头。

“我想你们弄错了,我家楚诗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她从小就听话,要不是追了星还会更乖,这根本……”

“您的安眠药丢了吧。”

“……”妇人的脸色一瞬间难看了起来,神色出现了几分动摇。

王子异拿出手机,强忍着怒气把安眠药瓶和血碗的照片怼到妇人眼前:“您看看这药瓶眼熟吗?批号有印象吗?这是我们在你女儿住的酒店房间里面找到的。你丢了整整4瓶,我没说错吧?现在这四瓶药被灌到了4个女孩儿的肚子里,你女儿还给她们每个人都放了血,您是专业医生,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

“不……不可能,这不可能,楚诗为什么要这么做!”妇人拒绝承认这一切,还把两人往门外推,“你们走!你们瞎说!要怪就都怪那个蔡徐坤!那个妖精!要不是他我女儿根本不可能干坏事!你们去抓他啊!”

王子异和范丞丞交换了一个眼神,看准门正对的是沙发,便不顾妇人的推搡,强制破门,将妇人推倒在沙发上。

“你们这是暴力执法!我要投诉你们!你们……”

“那四个女孩儿最小的一个才14岁!”

一向好脾气的王子异忍无可忍地对着妇人吼出了声,妇人仿佛被惊吓到了一般瘫在沙发半晌都回不了魂。

“你以为这就是四条人命吗,这里边儿有六条人命!六条!她绑了那四个女孩,还有蔡徐坤!你以为她为什么要绑蔡徐坤?她要占有他,和他永远在一起,她杀了蔡徐坤之后会立刻自杀!你以为她会苟活吗???啊?!”

王子异坐在沙发对面的矮柜上,蓦地生出一股无力感,双手捂着脸强忍着心里翻涌的情绪,颤抖的双肩出卖了他的恐惧。

是的,他在恐惧。

“请你配合,算我求你的,好吗,楚女士。”

沙发上瘫坐的妇人像是一下子老了十岁,连呼吸也变得沉重了起来。她坐起身子,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你们,能保证,救出我女儿吗?”

王子异掏了掏口袋,摊开手掌,里面躺着的是陪伴他整整6年警察生涯的肩章。

“我向你保证。”

 

 

重新推开沈楚诗卧室的门,王子异和范丞丞的心情都比上一次沉重了好几倍。

眼前的卧室,干净,整洁,一览无余,住在这里的应该是一个文静内向的,聪明可爱的女孩子。粉红色小床的正对面是一扇窗子,透过窗子可以看到对面是小区的另一栋房子,同楼层的那一户拉着卡其色的窗帘。

王子异想象着自己就是这个房间的主人,他轻轻坐在床上,一个明显是经常有人坐下的位置,蜷缩着脖子配合女生的身高。他透过窗子看着对面的那栋楼,忽然伸手指了指那个卡其色窗帘的方向,问道:“对面那户是做什么的?”

“对面那户开了个教室,教一些什么,街舞啊说唱什么的,不入流的兴趣班。”

“从什么时候开始开的?”

“我想想,从我家楚诗六七岁的时候吧,到现在也十几年了。”

“您跟那户熟吗?”

“也不太熟吧,他们太闹了,我怕影响我孩子学习,楚诗念高中的时候去说过两回,他们就加了个厚布帘子挡起来了。”

王子异的眉头越皱越紧,他开始渐渐理解,为什么这个女孩子,总是穿着一身黑色,总是习惯性走在屋檐底下的阴影里了。

“高中之前,没拉布帘子的时候,如果您发现她在偷看,您会怎么做?”

妇人不安的搓了搓手,似乎不知道如何开口,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去,站在了王子异面前。

王子异抬头,妇人的身体把窗户挡挡严严实实,阴影从上至下将他淹没的彻底。

接下来,妇人的动作,让一旁观看的范丞丞都生出了冲上去打人的冲动。

妇人向王子异缓缓伸出了手,手掌摊开,无声暗示。

“你女儿变成今天这样,你怪不了任何人。”王子异冷冰冰的说。他站起身,绕过妇人,走到窗前,走到这扇对沈楚诗来说意味着自由与快乐的窗户面前。他相信与蔡徐坤相关的一切,对她来说无比美好的一切,应该就在这里。

伸手将垂在窗户一侧的布帘撩起,紧挨着窗框的墙缝里,一张不显眼的小LOMO卡露出了米白色的边角。

王子异将那张卡片抽出来,卡片上,练习生时期的蔡徐坤穿着一身灰色的制服,站在人群中央,最闪耀的舞台上,一头耀眼的浅金色卷发,歪着脑袋,食指戳着自己的酒窝,笑得甜美又朝气,仿佛在向他邀约一个吻。

“我想我找到他了,丞丞,通知蛋筒,所有人立刻出发!”

“去哪?”

“城东体育馆。”

两人离去之后,妇人怔怔地捡起那张卡片,忽然捂着嘴,泣不成声。

卡片的底部,工整清秀的字体,从左至右无声排列出一行诗句。

“我的梦想,是死在舞台上。”

 

 

注:“我的梦想,是死在舞台上”一句化用自韩国著名歌手,音乐剧演员金俊秀的“对于真正专业的人是没有下一次的。就算今天是死在舞台上的日子,真的我没关系的。”

评论(28)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