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饼

You belong to me.

【异坤】我在看着你 9

刑侦AU试水/连环killer

警官x明星受害人

小艾:人在医院坐,锅从天上来QAQ。

晚饭前偷偷上线,大家周末快乐鸭!


------------------------------

9

 

病床上,小艾的头部和右手缠着绷带,护士刚替他挂上点滴,正调整着液滴的速度。

瘦弱的年轻男人浑身是伤,一看到推门进来的是两位高大的警官,立刻反射性的坐直了身子,一下扯到了伤口,龇牙咧嘴的喘着气。

王子异看着面前这个不太聪明也不太强壮的男生,心里盘算着从哪里打开盘问他的突破口。

“怎么样?伤的严重吗?”范丞丞发射了一个友好的微笑。

“还……还好。”小艾畏畏缩缩的回答,左手轻轻抚摸着右臂上的绷带,“太可怕了,我当时以为自己死定了。”

“你不会死。”王子异看着护士离开病房,示意范丞丞去把门反锁上。小艾听着门锁转动的声音咽了咽口水。

“是啊,还好……”

“你知道自己不会死,因为她跟你说好了,只会撞伤你,不会要你的命。这样,即使之前有些破绽,你也不会被警方怀疑,你会成为一个完美的幸存者,绝不会被追究。”王子异的语气轻飘飘的,仿佛在闲谈一般,双眼却紧紧盯住小艾。

“您,您是在开玩笑吗王队长,我怎么可能……”

“你当真了?”王子异抬眉,突然笑出了声,后退两步,随意落座在一边的椅子上,好像刚才的一切只不过是普通的寒暄。

小艾的汗已经浸透了头上的绷带,浸地伤口刺刺地痛。

“那让我再猜猜,蔡徐坤说你,车开的不怎么样,想来你开车的时候,私生饭追车问题让他非常困扰吧。你把车辆定位卖给她了?蔡徐坤丢失的个人物品呢?你也给她了吧?她又奖励你什么呢,是钱?还是她陪你睡了?”

瘦弱的男人左手紧紧抓着被单,肢体僵硬,双腿紧紧地蜷起,一副防御和抗拒的姿态:“我是车开的不太好……我,我半年前才拿的驾照,王队长玩笑开大了。”

“也对,你的不在场证明如此完美,警方根本没办法定你的罪。那你有没有想过,她为什么要多此一举来撞你呢?她真的只是想帮你洗清嫌疑吗?你仔细回想一下,车撞过来的瞬间,她的眼神……”王子异一手撑着下巴,清澈的眼睛里只有好奇和疑惑,“她真的,不想杀你吗?”

小艾的眼神左右飘忽不定,正痛苦的思考,怀疑和恐惧在脑海里来回搏斗。

“你碰了蔡徐坤用过的餐具,他的手机他的电脑,他的T恤他的外套,你甚至洗过他的袜子和沾着他气味的内裤,你说,她那样的卫道士,连服务生都杀,凭什么不杀你。你想想那两个服务生,你在帮她破坏尸体的时候,一刀一刀削着死人手上的肉的时候,她盯着你的手看呢,你猜她心里是不是在想,一刀,一刀,把你的手也剃到只剩白骨?”

“不要再说了……我没有帮她,我没有!”

王子异步步紧逼,见对方已经在情绪崩溃的边缘,忽然提高了音量。

“你没有?我们在其中一只眼球上找到了不属于死者的血迹,你看看你左手指尖的伤口,那时候你很慌张吧,水果刀割破手指的感觉你还记得吗?你猜DNA比对的结果会是什么?报告就在我手机里,要我念给你听吗!”

“啊——!”小艾开始用左手疯狂捶打自己的头部,伤口处的血浸透了白色的绷带之后顺着他的脸向下流,“她逼我的!都是她逼我的!我不想!我没有杀人!我没有!”

范丞丞快速上前按住小艾的左手,掏出手铐把他的手腕拷在病床栏杆上。

“老实点!”

挣扎了两三分钟,小艾像是脱了力一般停止了动作,只是一个劲的喘着粗气,眼泪鼻涕乱七八糟的往下流。王子异走上前去,拿过床头的枕巾,轻柔的帮他擦了擦脸,动作小心的像是在呵护一个易碎品一般。

“你是想自己说?还是想听我说?”

小艾不言不语,只是一个劲的流泪。

“你确实没有杀人,你的不在场证明都是真的。”王子异放下枕巾,重新坐回椅子上,拍了拍手,“赵峰宏死的时候,你就坐在我面前,这假不了,但她混进体育馆用的工作证,是你帮她弄的吧?第二次等你回酒店的时候,两个服务生确实已经被她勒死了,她拿了服务生的万能卡。你打开房间的门,却发现她拿着刀在房间里等你。她说她一个瘦弱的女生没办法处理两个比她重的服务员,她需要你的帮助,不然,她就把你们的事情说出去。”

“你想过在那杀了她灭口,但你不敢,你是个懦弱的人,于是你接过了她给的手套和刀。”

小艾盛满眼泪的眼里,一丝不明情绪一闪而过,王子异敏感地捕捉到,那是恨。

他恨凶手?为什么?因为凶手毁了他的生活?

“一开始她联系你,让你给她做内线的时候,可能你不同意吧,这有违你的职业操守,你应该拒绝过,但是她拿着你不能拒绝的软肋。”王子异软下语气,循循善诱,“你还不打算开口吗?现在坦白,我愿意为你争取宽大处理。再加上你没有行凶,很有机会可以转做污点证人,说不定只判个罚款和社区服务,根本不用坐牢。你还年轻,你还有未来,我希望你及时回头。”

“现在她手上,还有四个无辜的女孩,你替她们想想。那个疯子,已经杀了三个人,你还想让她去伤害更多人吗?小艾,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你知道怎么选。”

小艾摇了摇头,鼻腔里哼出两下自嘲的笑声,深深的叹气。

“我知道,我破坏尸体也是有罪的,不可能不坐牢……”

“没人说你破坏尸体,我可以不上报。”王子异从善如流道,“反正也没有证据,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不过全推给她勉强也能接受。”

????人民警察办案这么随意的吗???

怎么又没有证据了??说好的DNA比对报告呢???

小艾一脸懵逼,反射性的看了看自己的左手指。

用力搓了搓,woc根本没有伤口!只是车祸沾了点血迹罢了!

“你们警察怎么还骗人啊QAQ……”小艾又快哭了。

“压力审讯罢了,是你慌里慌张的记忆和触觉错乱,自己说漏嘴的,我可没逼你。”王子异从口袋里拿出录音笔,播放了一下小艾承认自己破坏尸体的音频,“现在是真有证据了。”

小艾心理防线全线崩溃,彻底没了脾气,整个人一下颓丧了起来。

“……是我对不起蔡徐坤。我确实,确实出卖了他的隐私。但是不是为了钱,我没有收那个人一分钱。”小艾嘴角挂上惨笑,左手抠着床边的铁栏杆,“我跟她,也没有肉体交易。”

“我是个同性恋,而且,我喜欢赵峰宏。”

“什么?!”范丞丞差点没从凳子上掉到地板上。

“赵峰宏,是个人渣。他带过的艺人,没有人能逃得掉,只不过他很自负,自诩是个绅士,一定要让别人心甘情愿的爬上他的床,所以一直以来也没闹出过事情。这次他愿意跳槽到AD,也是因为,看上了蔡徐坤。有次我听到他跟老板打电话,才知道老板根本就以此为条件挖他过来。”

“难怪蔡徐坤换不掉他。”王子异听了直皱眉头,原来从老板到经纪人根本沆瀣一气,蛇鼠一窝。

“她找到我,我不知道她哪里来的本事,竟然把赵峰宏近几年睡过的所有艺人全都拍到了,我不知道是拍还是买的,但她要挟我,如果不帮她,她就把照片曝光,因为有几个艺人是未成年,赵峰宏一定坐牢。”

“她怎么知道你喜欢赵峰宏的?”范丞丞表示不解,这凶手还会读心吗?

“她能拍到别人,自然也能拍到我。”小艾捂着脸,仿佛此刻脑海中的回忆让他极端痛苦,“自从我当了蔡徐坤的助理,每次行程他就跟我住一间,就住在蔡徐坤隔壁。他逼着我偷蔡徐坤的衣服,再穿着跟他,跟他……他在床上甚至要我学蔡徐坤讲话,还在我脸上一样的位置点痣。”

“他是个人渣,但我离不开他。”小艾胡乱地抹着脸上的泪水,抑制不住的哭声从喉咙里挤出,“我真的没想到赵峰宏会被杀掉,真的,她说只是去架偷拍的摄像头我才把工作证给她的!真的,如果知道她要去杀人我绝对不会帮她的,她是个疯子,也是个天才。我知道她一定得手。”

“小艾,告诉我,凶手……”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王子异的问话,他拿出手机,屏幕上的名字让他心头一跳,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顺着脊椎爬上了后脑。

“喂,蛋筒,出什么事儿了。”

“哥!不好了!坤坤不见了!”


评论(29)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