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饼

You belong to me.

【异坤】不渡

不做人文学。睡前练手,短小。

徐陵/崽异x徐坤

 

 

 

 

 

『婴儿的襁褓,圣人的僧袍,爱人的在劫难逃。』

 

 

 

 

 

 

 

“为什么。”

 

檀香的气味几乎钻入毛孔那样的纤细绵密,却又厚重到微微抑制喘息。金身佛像端坐堂前,氤氲的香烟模糊烛火。

 

蒲团上的人不答,只是跪着。手里的木槌稳稳地落在木鱼圆形的顶上。

 

当,当,当。

 

“我问你为什么出家!”

 

咚——!

 

山顶传来撞钟的轰鸣声,压着那人无法抑制的怒吼擦过。木鱼飞出去,摔的凄惨,却也给锃亮的皮鞋印上脏污的擦痕。

 

两败俱伤。

 

木鱼声停了,小沙弥站起身来。齐齐整整的僧帽箍在头顶,将饱满的额头遮了大半。白净的脸上血色渐弱,丰润的唇缓缓开合。

 

“徐施主。”

 

“叫我阿陵。”

 

“该坐禅了,不渡失陪了。”

 

“你还没回答我。”

 

沙弥脚步稍停,却未转身,又抬步离去了。

 

 

 

 

 

 

反锁上僧舍的门,小沙弥额头上已满是细汗。

 

一双有力的大手截住了他不自觉下滑的身体,迎面而来的是温热的鼻息。

 

“大师你回来了。”

 

“气味,气味收一下。”

 

“抱歉,抱歉大师。”

 

房里的烛火渐渐亮起,映出声音的主人那双深邃却澄澈的鹿眼,蓬松的发间支楞着一对毛茸茸的尖耳。

 

不渡一手撑着那人的手臂缓缓坐在床沿,一手不自觉捂着自己的小腹,抬眼却见那人低头盯着自己的小腹看,有些好奇,更多小心翼翼。

 

“她太小了,受不了气味,委屈你了。”

 

收起气味和吃素,如果有的选,狼妖绝对毫不犹豫地选后者。

 

他噎了半晌接不上话,末了抖抖耳朵,蔫蔫地吐出一句。

 

“那个,是她爸爸吗。”

 

“……嗯。”

 

“那为什么……”

 

“别问了。”不渡皱着眉头往床里缩了下,“别问了。子异,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就是不重要了。

 

王子异理所当然地认为。

 

 

 

 

 

 

不渡半夜从低烧中迷迷糊糊醒来,早孕反应让他难以忍受。寺庙是佛门清静地,这等事情也不好求助。按往常,他忍忍便过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天见了徐陵,这小鬼闻着味儿了才异常躁动。

 

太难熬了。

 

“大师,大师。”

 

脚边盘着的银狼被弄醒了,从被子里钻出来已化了人形。

 

“子异,我没事,只是有点烧。”

 

“大师。”王子异见他两颊通红,额上全是细汗,眉头微微皱着,好像很不舒服,心里又急又怕,“我帮帮你好不好,大师,让我帮帮你。”

 

不渡被低烧侵袭,神情有些迷茫。

 

“帮我?”

 

王子异以为得了默许,掀开被子从背后抱住了对方。手脚并用缠紧,将不渡紧紧绑在怀里。一手贴着他的肚子,一手扼住了咽喉。

 

“你做什么,呜!”

 

不渡呼痛,他的后颈好像被咬破了,一瞬间狼的气味涌进身体,浑身化成一滩滚水,比低烧的感觉还要烫。

 

“大师,你凡俗的名字,是什么?”

 

狼妖松了口,獠牙上还沾着人类的血,将后颈的僧袍染得猩红。

 

身体里来自狼的体液在逼迫可怜的妈妈张口。

 

“蔡徐坤。我叫,蔡徐坤。”

 

 

 

 

 

 

 

 

 

 

七个月后,寺庙后山的山洞中传出哭声。

 

女婴,人身,狼耳。

 

 

 

 

 

 

 

 

 

-不一定有没有后续

 

 

 

 

 

 

 

 

 

 

 

 

 

 

 

 

 

评论(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