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饼

You belong to me.

【异坤】我在看着你 10

刑侦AU试水/连环killer

警官x

明星受害人

uu:你们刑警队真的很烦内!

凶手官宣,最佳侦探奖颁给 @不能说 唯一在C8准确推测出主犯和帮凶,恭喜!

---------------------------------


10

 

“哥不好了!坤坤不见了!”蛋筒的声音非常着急,带着哭腔,“对不起哥我就稍微睡了一会儿!醒来他就不在家里了!”

“你怎么回事!这么大个人都看不住!他有PTSD你竟然让他一个人呆着?!”王子异一时间火上心头,对着话筒吼了起来,“详细的情况是什么?他有没有留什么消息?!”

“没有都没有呜呜呜呜。”蛋筒一边忍着哭声一边组织语言回答,“我,我好像听到他手机响了,然后就听到关门的声音,我打不开卧室的门好像被他用什么堵上了呜呜呜,我从窗户爬到爸妈房里,跑出来问了保安,说他出小区门上了一辆黑色的车走了!”

“你!”王子异又气又急,要疯了一样,把手机往病床上重重一扔,两只手死死扣住小艾的肩膀,脱口而出的字句甚至激动到有些破音。

“告诉我!凶手是谁!你快说!”

“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小艾的双肩被抓的生疼,害怕到语无伦次,“遮着脸,她一直都,我不知道,女的!是个女的!”

“艹我也知道她是个女的!”

范丞丞见状赶紧上前把王子异的手掰开,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人拖到一旁,按在墙上吼道:“王队!王子异!你冷静一点!蔡徐坤没有那么傻凶手叫他他就走!”

“如果凶手威胁他呢?”王子异靠着墙一只手捂着额头,喘着粗气说,“凶手手上有四个他的粉丝,他一直觉得那三个人的死是他害的,凶手捏着他的命门,要他跳楼他都会跳的!你明不明白!”

“不,不会吧。”小艾吓呆了,哆哆嗦嗦的说,“那女人是他的粉丝啊,怎么可能会伤害他。”

王子异甚至懒得搭理小艾弱智的提问和推测,对于一个疯子来说,永远占有一个人最好的方法,除了杀了他,没有第二个选项。没有人想过,除了博士预测的两条路,摆在他们面前的,竟然是第三种情况。

凶手同时挟持了,三个以上的人质,和蔡徐坤本人。

这太糟糕了。

范丞丞见王子异情绪稍微冷静了一些,松开手走到病床边,捡起电话,对面是蛋筒断断续续的哭声。

“蛋筒,听得见吗,我是丞丞,你现在在哪里?”

“我听得到,呜呜,我在保安室,都是我的错……”

“这不是你的错,他堵住你的门,就是决心自己去,不想你涉险。他知道你一定会阻止他去,也许凶手让他立刻出发,不准带手机,不能通知警察,小区门口多出现一个人就撕票。他没有时间做更好的决定,你不要自责,你的偶像还在等你去救他,他百分百相信你和你哥的能力,所以才敢只身犯险。现在我要你按我说的做,你情绪ok吗?”

“嗯嗯,我可以,呜,你说吧。”

“好,保安室的监控回放里,看一下那辆车的型号和车牌。”

“我看看,呜,不是很清楚,是黑色的车,三厢车型,车牌尾号好像是532……”

“OK,已经足够了,你现在打车出发回警局,车上打电话安排人手,我们有5个人质和1个偏执型杀人狂,狙击手和机动部队都要,还要联系急救中心,所有人手必须尽快stand by,一旦我们这边确定了人质所在地,立即出发。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但是你必须坚持下来。”

“好的我立刻出发。”

挂掉电话,范丞丞转过身,将手机交还给皱着眉靠在墙上的王子异手上。

“你想救他,我劝你抓紧时间。你比我经验丰富,你知道拖的越久,人质生还的可能性越小。”

王子异接过手机,艰难的站直身子,想给博士拨一个电话,却想起对方此时应该正在回程的飞机上。这一次的行为分析,他只能靠自己。

深呼吸两次,转过身,眼神一片冰冷。

“告诉我,关于那个女人的细节,任何都可以。”

“她,她总是穿着黑色的衣服,长风衣,帽子口罩,裤子鞋子,还有指甲油,全都是黑色的。讲话声音也压的很低,每次见面都靠着墙边走……”

王子异托着下巴飞快的分析:“靠着墙边,黑衣黑帽,她喜欢阴影,或者受困于阴影。可能跟童年的经历有关,也许是经常住在阴暗的地方,但两个女孩的卧室都有窗。又或者是,总有人站在窗户面前挡住阳光。她想从窗户看什么呢?不行,不够,这还不够……”

飞快地拨通王琳凯的电话,小鬼明快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hey bro你的小天才交通观察员在线为您服务,这司机是个飞车的行家啊,目标车辆离开安全屋之后向城东开了一阵,开始在市里绕圈子,紧邻市中心的东边有一个城中村正在改建,车子进去绕了几圈之后就不见了,那边15公里内没监控,进出口太多了,没法设卡拦截,我们派了车在里面搜寻。”

“不用了,她应该是在城中村把车牌换掉了,估计已经溜了,她常年追私生,你们追不上她的车很正常,不用自责。约15分钟前一辆黑色的三厢轿车尾号为532出现在星海湾小区门口,劫持了人质蔡徐坤,立刻定位这辆车。”

“蔡徐坤被劫走了?”

“不要问了,立刻做事。对了,原来车牌的车主是谁?”

“章倩倩的爸爸,章方。”

王子异挂掉电话,范丞丞找的接班的警员正好到达病房,将小艾交接之后,范丞丞问是不是要去章倩倩家。王子异面色凝重的摇了摇头。

“车是她的,开车的不一定是她。就算沈楚诗家有车,按她父母的性格也不可能允许她开去追星的,而且那么多人,不可能绑在家里。”

正在此时,朱正廷的电话打了进来

“喂,王队,我和农农在酒店这边有发现。”

“说。”

“唔……我们发现了超级超多的蜡烛纸条,满地都是。”一边说着,朱正廷把手上的一张画着血红色蜡烛的纸条装进证物袋,“不知道这个凶手在这里搞什么邪教,我都拣了三百多张了,而且纸条好像是用血画的,我们发现了放血的刀具和盛血的碗。”

“她应该是编一些什么蜡烛和诅咒之类的鬼话,诱骗另外几个人放血,削弱他们的体力,来更好的控制人质的身体和精神。如果我没猜错,他们房间的灯昨天应该整晚没关吧,不让睡觉也是削弱精神力的把戏。”

“老毕是这么说的,这小姑娘真阴损……诶等等这是什么?”朱正廷在一堆纸片下面翻到了四个小瓶子,“我看看……唑吡坦,是安眠药,天啊,四瓶全空了,加起来有200多片!”

“安眠药……”脑海里有根线头的时候就是这样,你得碰着运气去捞,运气好一下就捞着了,运气不好几天都想不透是怎么回事。

王子异向来属于运气不错的那一种。

“沈楚诗的妈妈长期失眠。”王子异挂了电话,手机里朱正廷已经把碗和安眠药的照片发过来了,他转身带走范丞丞向着停车的地方跑去,“她妈妈是副院长,囤点安眠药在家太容易了。她应该是偷了她妈妈的药,弄碎了下在了早饭里,所以她开车撞小艾的时候没人阻止她,另外四个人吃了药又放了血,上车没一会儿肯定就昏过去了。”

“我们现在去哪?”范丞丞主动坐到驾驶位置上,让王子异坐在副驾驶可以专心思考,踩了油门飞速离开停车场。

“去沈楚诗家。“王子异在脑海里飞速回忆沈楚诗的相关信息,“我早该发现的,一个追星女生的卧室里怎么可能一张偶像的海报都没有,太反常了。那章倩倩自己家里都乱成那个样子,怎么可能有能力把酒店的案发现场收拾的一尘不染。”

“可是不是说她不可能把人藏在家里吗?”

“是的,但是她家里一定有和蔡徐坤相关的东西,不管是日记还是什么的,一定有。S城太大了,我们不可能大海捞针,来不及的,几个女孩太虚弱了,等交管所那边找到车,人都凉透了。只能碰碰运气看她家里和她妈妈身上有没有线索,让我们找到她藏人的地方。”王子异的手心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汨汨地出汗了,滑的他几乎握不住手机。

在裤子上擦了擦手汗,王子异拨通了市医院的号码。

“喂,您好,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办公室,电话挂号请按1,复诊转诊请按2,王子异请按挂断,谢谢合作。”

“长靖你别闹了。”

“刑警受伤请按1,催复职报告请按2,其他业务请打钱。”

“有4个女孩,一个19岁3个未成年,每个人放了大概一碗血,并且被喂食了,至少50片安眠药,我需要知道她们能撑多久。”

“王子异你打错了哦,我这里不是殡仪馆内。”尤长靖歪着脖子夹着电话机,两只手在办公桌上就近抓过纸笔开始快速计算,“这种程度基本上是林彦俊的业务范围不是我的内,唔……是有夺大的碗啊,未成年又是多大呢?安眠药规格呢?”

“碗大概100-150毫升容量,未成年的是两个高中生一个初中生,安眠药是新康药业生产的唑吡坦,一瓶50-60片的规格。”

“新康?批号念一下谢谢。”

“XK……XK47-61,我这照片上只能看到这一瓶的。”

“哦那王子异你很走运诶,殡仪馆和林彦俊先不用着急哦。”尤长靖写完算式转过头在墙上的便利贴上寻找了起来,“我看看哦……59,60,61啊我找到了,4761这一批生产出问题了,有效成分含量是合格品的三分之一这样,我们院低价内销给内部睡眠有问题的员工了,大家都按箱搬的,全当褪黑素那种保健品吃吃而已。”

“太好了,谢谢你长靖。”王子异从没有这么庆幸沈楚诗的妈妈是副院长。

“嗯嗯,不客气,回头记得打钱就行,嘻嘻,哦对了,她们几点吃的药啊?”

“早饭,早上8-9点之间。”

“哦哦,那你不着急的,我看看,现在是差不多11点这样,那你两个小时之内把她们送到我这边还是能救的哦。”

“两个小时???”时间太少了,现在连藏人的地方都没找到,王子异心一下凉了半截。

“嗯嗯,超过两个小时就直接call林彦俊哦,不要叫我了,我不会魔术的。”

尤长靖挂断电话,看了看面前的算式,不死心的又算了一遍,却还是得到了一样的结果。略微思考了几秒,拿起桌上的座机开始拨号。

“你好,院长室。”

“爸比,麻烦你马上把昨天刚进的两台洗胃的仪器给我装到救护车里面去哦,还有小柴油发电机也要嗯嗯,我等下要去野外变魔术这样。”

“刑警队又出事了?”

“是的呢,王子异和范丞丞嗑药嗑坏掉了在叫妈妈呢。”

“……”




评论(52)

热度(3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